无障碍
网站地图
辽宁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发布人:辽宁省地震局信息中心

【字体:

3月7日,辽宁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驻部纪检监察组、中国地震局党组和辽宁省委及省直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部署,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通报应急管理系统内典型案例。辽宁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辽宁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践行“政治建局、服务立局、科技兴局、人才强局、依法治局”的实际行动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建设和反腐败等一系列工作,在新时代辽宁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政治保障作用。在总结成效的同时,会议还认真查找了制约阻碍辽宁局深化改革发展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是推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具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辩证思维,着力增强敢为天下先的改革锐气,持续提升不破不立的落实能力。准确把握中纪委三次全会“九个以”的实践要求,重点统筹好政治引领和意识形态工作,统筹好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统筹好新修定的纪律处分条例和各项纪律执行,统筹好巨灾防范工程工程质效和廉洁风险,统筹好制度建设中的制度制定和制度监管环节,统筹好导向作用和实际成效严防“四风”再起,统筹好干部管理和干部监督抓好作风建设,统筹好反腐工作和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统筹推动各类监督手段贯通融合。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新时代奋斗前行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和政治基础,为辽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杨培林主持会议并作警示教育通报。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撰稿人:机关党委 耿瑞泽

【附件下载】

版权: 辽宁省地震局 (辽ICP备: 09013670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 2101050200034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53060001)

地址: 沈阳市黄河北大街44号 邮编: 110031

主办单位: 辽宁省地震局办公室 电话: 024-86580079

技术支持: 辽宁省地震局信息中心